安雷·点灯人

随着钟塔处传来的七次钟声,安莉洁照例从床上坐起来到窗台边,蓝发女孩望向城镇中最高的那座山脉,洒在上面的金灿阳光正随着夕日的缓缓下落而消散。

不一会天空已被青黑色填满,远处却亮起点点光芒,不是冰冷璀璨的星光,而是有人点起了街灯,融融灯火昭示着那位年轻的点灯人的到来。

安莉洁知道每天太阳落山时,点灯者都会跟随月亮携着满天星辰前来,在星星们的承托下将那长长的把杆探入玻璃制成的灯罩中用杆顶微弱的火苗点亮一路的街灯,带来让人心安的光亮。从高处望去,那些渺小却明亮的灯火和天空的星光交织成了一片星辰大海。

安莉洁认识他,城镇中所有的居民都认识这位年轻的点灯人——没人会不认识圣骑士长。

从圣骑士长变成点灯者,这似不是个好主意。

“我怕他入夜后会孤单,便为他带来最温暖的星辰大海。“

这是点灯者给出的解释,在安莉洁略带疑惑的目光下,有着同样翠绿眼眸的青年嘴角微扬望向不远处的高大山脉。

安莉洁了然,那里是上任国王的墓园——离天空最近的地方。

  一EN0一


评论 ( 1 )
热度 ( 8 )

© 千江有水千江月 | Powered by LOFTER